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孟东方校长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论坛”上作报告

来源: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11-03

新时代呼唤新教育,新技术推动新变革。10月30日下午,在江西师范大学喜迎80华诞之际,以“新时代、新变革、新教育”为主题的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江西师范大学音乐艺术广场报告厅举行。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应邀在会上作报告。

会上,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孟东方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实施四个五年行动计划,为推动重师“十四五”事业快速发展奠定基础》的报告。报告阐述了四个五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背景、主要内容、基本成效,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情况,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彰显了重师办学的特色和亮点,获得参会代表的好评。

IMG_256

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赣南医学院等高校的校领导应邀在会上作主旨(专题)报告。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校长S.I.波格丹诺夫、英国莱斯特大学校长、副财政大臣Nishan Canagarajah通过录播方式进行视频演讲。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总督学曹伴好出席论坛;省内外近30所高校的领导专家,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校友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

本次论坛内容紧扣教育形势任务,学术氛围浓厚,对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等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研讨。现场的思想碰撞、经验交流,对于我国高等教育特别是教师教育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了深入探讨交流。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