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下学期“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

4月29日下午,学校在博雅楼502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下学期“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专题)。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纪委书记肖应红,副校长田盈出席本次会议。党政办、发规处、教务处、学生处、招就处、研究生院、国际处、保卫处、后资处、团委、图书馆、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随机抽取的学生代表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肖应红主持。

会上,党政办主任陈进东从六个方面对上次“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以来学校吸纳改进意见建议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从招生工作、就业工作、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等方面对学校近期开展与学生切身相关的工作进行了说明。

发规处处长程新平详细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时代背景、基本情况、编制依据和主要内容。并表示希望学生们能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出谋划策,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民生保障等部分从学生的角度多提宝贵意见。

与会的30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对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如,美术学院学生代表提出将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推进乡村振兴与乡村文旅融合发展;文学院留学生代表分享了去年留在学校参与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经历,希望学校能为留学生安排更多的社会文化体验活动;物电学院学生代表站在少数民族学生的角度,希望学校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和英语的辅导,同时希望能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少数民族文化;历史学院博士研究生代表以建党100周年和中国考古学成立100周年为切入点,为学校考古学学科建设提出了5点具体建议;初等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建议将最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融入专业课,提高教学的信息化水平等。随后,校团委书记高菁励代表共青团组织转达了通过多种形式收集到的学生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部分意见和建议作了现场回应和表态。

田盈副校长表示,学校将根据学生代表所提意见,尽快研究、讨论、制定解决措施,争取做到明年不存在相同的问题。田副校长也号召学生们以身作则,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为重师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孟东方校长强调了“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的重要意义,以及学生参与讨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作用。他向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历程,以及“十四五”规划与学校党代会和四个五年行动计划的关系。最后,孟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立德树人,培养良好的价值观;二是健康成长、科学成长、实践成才;三是重视就业问题;四是重视环境熏陶;五是保持与学校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