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孟东方校长为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7

2020年9月4日,重庆市举行“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唐良智主持,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存荣、王赋,市领导屈谦、郑向东等出席,市各部委办有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重庆市“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我校校长孟东方等11位专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孟东方校长作了《推进“十四五”重庆文化发展的建议》的发言,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摸清家底,系统把握重庆文化市情;二是加强战略设计,明确“文化旅游强市战略”,并纳入重庆地方综合立法;三是抓好文化产业,推动产业群高质量发展;四是围绕高品质生活,补齐文化发展短板。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敏尔书记逐一点评。陈书记在对孟东方教授的发言点评时指出:要“保护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注重文旅融合发展,提升城乡文明程度”;“要大力培养引进一流人才”“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要把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评估指标变为项目”等等。

最后,陈敏尔书记指出,各位专家学者作了很好的发言,战略站位高,分析情况客观深入,对我市“十四五”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吸纳。希望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紧扣“十四五”时期新形势新任务新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