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规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讨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3

发展规划处全体干部在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精神的基础上,于11月2日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程新平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背景下,《建议》绘制了引领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线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为全国各领域“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提供了基本遵循和精神指引。

程新平处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议》对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有关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重点突破事项。一是要充分利用国家振兴教师教育和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战略机遇,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二是要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大高端平台、高端智库、高端基地、高水平学科专业的建设力度,强化成渝地区教师教育一体化发展;三是要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把学校“1+4”五年行动计划与“十四五”规划衔接好;四是要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规模、结构和质效进行论证和测算,在此基础上根据三个校区的功能规划确定基本建设重大项目;五是要进一步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构建符合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要求的治理格局和治理体系,提升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

2020.11.02 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