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全市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班并作交流发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扎实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在重庆落地落实,2020年12月6日至9日,市委教育领导小组秘书处举行了全市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班。我校副校长孟小军参加了培训并作了题为《如何在破立并举中稳步推进高等教育评价改革》的交流发言。

会上,孟小军副校长认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教育现代化目标,迫切需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内在需求,主要体现在其是世界之大变局所决定的,是国家需求所决定的,也是高等教育自身所决定的。要准确理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中破“五唯”的本质要求,做到“五看”,即看政治担当、看突出贡献、看标志成果、看长期影响、看群众口碑。加快从单一、唯一评价走向分类、分层评价。就高校如何落地教育评价改革,孟小军副校长以重庆师范大学为例,与在座各位学员交流分享。一是落实了职称评审分类分层;二是科研评价各美其美;三是成果评价突出学科人才科研联动;四是奖励激励看长看新看特。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