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院代表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4月27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院代表讨论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孟东方出席并主持会议。党政办、发规处、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发规处处长程新平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历程、体系结构和总体规划的编制依据、总体结构、主要内容。并对总体规划、专项规划以及学院规划的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与会代表对规划文本进行了肯定,主要围绕目标定位、彰显师范特色、发挥非师范优势、教育评价改革、专业认证、乡村振兴、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新智库建设、新文科、新工科建设等重点和热点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部分核心指标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最后,孟东方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十四五”规划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提出要积极抓住机遇、融入发展,要系统谋划、有效衔接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四个五年行动计划内容。孟校长还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注重格式的规范性,二是要提高质量,三是要注重特色,四是要突出文化,五是要确保可操作性、准确性和科学性,六是要注意程序性。